HEALING HANDS
CARING HEARTS

活動花絮

確診醫護享善意 金桔基金會贈百台清淨機

2022-07-05

協會臉書:<心外有心> 點我!

護理師「淑芬」確診時獨隔離在宿舍,4坪大的套房單面開窗,她和同事們一起被篩出陽性,team人力減半,大家都居隔了!為了保持套房空氣乾淨,淑芬添購空氣濾清器以確保健康。前幾週,她收到善心捐贈大金空氣清淨機,「適用空間更大,乾脆送給護理站吧!」淑芬這麼想。

個人善意要轉到辦公單位可不那麼容易,畢竟用電安全在醫院非常重要,每增加一項電器都須經過相關單位的檢核、填表列管。淑芬不覺得煩瑣,「只要有更多同事能使用到這份善意,就夠了。」

這份善意來自於金桔健康促進基金會,基金會透過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心外有心」,把近百台的大金空氣清淨機送給確診醫護人員。

台安醫院護理師陳漢聰說:「這台清淨機小大適中,很好移動。」她確診時,小孩借住朋友家,她自己居隔在一個房間、由她先生照料飲食起居。解隔之後還是常常咳嗽,但她自嘲是氣管不佳的老毛病,笑稱現在只要看著清淨機亮綠燈,感覺喉嚨就不那麼卡卡。

居家的空氣髒汙病菌當然不只Covid-19,護理師施宇晍的母親禮佛燒香,裊裊馨香其實會刺激鼻腔,她確診時住到防疫旅館以保護同住家人,尤其是年邁又有慢性病的母親。解隔返家,母親為她祈福祝禱而削瘦的臉龐讓人不捨,「但這是我的天職,我明白這是我最熱愛的事。」施宇晍靈動的大眼閃著亮光,心繫著病房裡的點點滴滴。

空氣清淨機送到施家,施媽媽還以為女兒「又亂買了」。施宇晍連忙說明,這是來自民眾的善意,並教導媽媽如何使用,簡易操作的介面讓施媽媽很快就學會了,「啊!真的會變色啊!」燒香讓警示燈變橘、清淨後再轉成綠。

「真的很感謝,社會上有這麼多關心我們健康的人!」施宇晍說,SARS、Covid兩波疫情她都支援了第一線的照護,深深感受到台灣籠罩疫情時同島一心的情感。

承平時日,當大家都健康平安的過日子,很少想到醫護人員的工作壓力正常合理的病護比例 一旦疫情狂襲,醫護體系接近潰堤,才又重啟各界的正視。但一台空氣清淨機的即時救援,快速實際又有效的提升醫護人員健康值。

台大醫院護理師賴建亨,屬於醫院裡即刻救援體系的成員—葉克膜小組。葉克膜(Ecom,體外維生系統,急救心肺急性衰竭病患使用時使用) 使用在Covid-19重症患者持續嚴重低血氧、或急速惡化成呼吸窘迫,插管外接呼吸器也難以維持血氧濃度的時候。

葉克膜小組幾乎是疫情風暴裡的救命小組。賴建亨於5月間確診,同住家人則是在6月左右輪流確診,他獲贈空氣清淨機便放在長輩房裡,他說機器運轉很安靜、使用介面簡易、長輩容易上手。聽得出他受訪時還在眠夢裡,心編都不好意思了誰知道他是幾點才能睡覺啊!

確診時,醫護們其實沒辦法完全靜養,許多人居隔中還忙於聯繫人力、調派工作,台安醫院開刀房護理長林淑惠就是如此。天性樂觀的她還說,幸好因為疫情而降載了開刀房的工作量,否則醫護人力真的不堪負荷。光想著別人沒想到自己 直到她收到空氣清淨機這份贈禮,才認真思考 : ~嗯~ 似乎宿舍的確需要好空氣。

好空氣不只醫護需要 復健科孫培洳把空氣清淨機捐給辦公室了!她笑說家裡已經有了,想想復健科出口入的沙發區、民眾等候時也需要良好的空氣啊!把善意傳出去 一份來自金桔健康促進基金會 的善意,經過心外有心的推動四散,照顧了醫護也照顧了病患 !

捐款傳送門
定期定額扣款 https://p.ecpay.com.tw/49D3CF7
單筆一次刷下去 https://p.ecpay.com.tw/E179A8C
贊助心外有心  支持心臟外科醫護

會員登入
範例: A19610309(西元 1961 年 3 月 9 日出生)
申請入會 入會辦法
如無法登入成功,請直接與協會聯絡 02-21752958
忘記密碼

親愛的會員您好!請輸入您註冊時的 E-mail 帳號,系統將會自動寄送一組網址至您的信箱,點選網址後即可進入進行修改。

送出成功

您的密碼重設確認信已成功寄出,請前往收閱信件並依指示操作設定!

會員使用條款

歡迎您加入成為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會員,並使用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提供之各項會員服務。

當您註冊成為會員或開始使用各項會員服務時,即視為您已經充分審閱、瞭解及同意本會員服務條款,並同意遵守以下會員服務條款之約定。

如果您是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或依中華民國法律須事先得第三人同意始得行使權利或負擔義務者,則您必須取得父母、監護人或該第三人同意後,才可以註冊成為會員及使用本協會服務。當您完成註冊或開始使用會員服務時,即視為您的父母、監護人或該第三人已經充分審閱、瞭解及同意本會員服務條款,並同意您註冊成為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會員及使用本公司提供之各項會員服務。

  1. 會員如有下列情形,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將終止會員資格及各項服務資格之權利:
    • 提供不實之個人資料或資料有任何誤導之嫌。
    • 意圖入侵或破壞本網站各項服務及系統。
    • 其餘不法或意圖破壞本協會聲譽之行為。
    會員如涉有不法行為者,除應由會員本身自負法律責任外,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也將主動配合主管機關調查處理,若因此本協會受有損害或支出費用,會員應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2. 本會員申請加入屬免費性質,會員應瞭解並同意,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系統運作可能因不可抗力之因素,及本身公司、相關電信業者網路系統軟硬體設備之故障或失靈、人為操作上之疏失等因素,造成系統中斷無法使用、延遲、或儲存錯誤、遭第三者入侵系統篡改或擷取資料等,會員不得因此而要求任何補償或賠償。會員並瞭解同意,若有自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擷取任何資料或圖片,導致會員電腦系統損害或損失,會員應自行負擔風險。
  3. 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所有資料,包括文字、圖片、影片、聲音、軟體等,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國際智慧財產權相關條文保護,請充分尊重著作權及智慧財產權,違者依法處理。
  4. 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保留隨時更改或停止所提供各項服務之內容,或終止任一會員帳戶服務之權利,且無需事先告知會員,會員不得因此要求任何補償或賠償,如您於公告後繼續使用本協會各項會員服務,則視為您已經同意該增訂、修改或刪除。
  5. 會員同意由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提供不定期寄送電子報及其他生活資訊。
  6. 會員隱私權相關內容請參閱「隱私權保護條款」。
  7. 其他未盡事宜,均依照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及網路規範辦理,會員同意若因本會員規範條款有所爭議或糾紛,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