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ING HANDS
CARING HEARTS

活動花絮

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圓滿成功

2021-10-06

再艱難的時刻,心臟外科仍不退縮缺席

 

時間飛逝,轉眼間協會第三屆任期已達尾聲(註:理應於110年6月完成改選及交接),團隊興高采烈迎接安全下莊;喔不,是安全下崗的日子到來,準備將迎接協會10週年的重責大任,交接給更適合接棒經營的第四屆領導團隊。那知,一個小破口造成疫情大爆發,COVID-19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一下子吞噬了我們:大家不再隨性外出;口罩要戴緊戴滿;人與人之間的問候從可以握住溫暖小手、熱情的一個擁抱,全改成了通訊軟體上文字抒發;再不,就是對著螢幕招手、點頭及傻笑。哈哈,等著下崗的第三屆全體理監事,我們真的有一直去電詢問主管機關,但被告知:「留任、等待、不可群聚選舉…」。所以,我們不是拒不交接喔!我們是被「疫情」特許延任的理監事,仍請各位會員好友們包容與諒解。

 

本來,國際間疫情在各國打滿疫苗後,漸現恢復日常作息的曙光。協會也在年初規劃著積極派遣學員出國進修、研究、發表論文、引進心臟外科最新技術…等等。奈何,一切在瞬間夢滅。病人、陌生人、鄰居、好友…突然確診染疫,吸不上氣、苦苦猙獰求生,或是在快樂缺氧中黯然離開人間!本來以為在醫院那會是感染科、呼吸治療科的職責,豈知,在疫情嚴峻失控下,心臟外科全國團隊成員,包括我們眾多的會員們,既使在還沒打到疫苗、保護力仍堪慮的情況下,因著疫情指揮中心的一聲令下,心臟外科加護病房改為呼吸照顧重症單位。

 

我們的護理師全員投入第一線重症照顧;

我們的醫師群協助插管、協助置放葉克膜給重症患者最後的求生機會;

我們的團隊站在第一線指揮、獻計,協助掌握、調度以因應疫情隨時的變化;

我們透過文字、媒體、廣播,安撫民心,並給予良知下的防疫策略…

 

心臟外科同仁平時看過太多生命的不堪一擊以及瞬間的悲歡離合,對生命的珍惜加倍重視。然而,在新冠肺炎的嚴重疫情中,前線的我們雖然也怕染疫,但再艱難的時刻,心臟外科仍不退縮。我們流著汗水、夾雜著淚水,無怨無悔默默地繼續守護,能多救一命是一命。即使愧對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因為不能返家及近距離的見面,但,我們還是在疫情中不缺席;這就是我們當「心臟外科」的職責,亦是使命呀!

 

計劃趕不上變化;因為疫情,今年既定規劃的許多請益拜會、募款餐會等活動都被迫擱置。但許多研究仍在進行,待國外一解封,學員還是得趕快起程追趕進修進度。心臟外科同仁也在此非常時期,一直辛苦的堅守著崗位、不離不棄。我謹代表協會全體同仁在此懇求各位知己,除小心防疫下,亦請慷慨解囊,將您的善意捐款如春雨般持續匯入協會乾涸的土壤,幫助我們共度難關;讓協會因為有您,繼續茁壯!

 

                                                                                                                                                                                                   理事長 袁明琦敬上

                                                                                                                                                                                                   中華民國1109

會員登入
範例: A19610309(西元 1961 年 3 月 9 日出生)
申請入會 入會辦法
如無法登入成功,請直接與協會聯絡 02-21752958
忘記密碼

親愛的會員您好!請輸入您註冊時的 E-mail 帳號,系統將會自動寄送一組網址至您的信箱,點選網址後即可進入進行修改。

送出成功

您的密碼重設確認信已成功寄出,請前往收閱信件並依指示操作設定!

會員使用條款

歡迎您加入成為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會員,並使用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提供之各項會員服務。

當您註冊成為會員或開始使用各項會員服務時,即視為您已經充分審閱、瞭解及同意本會員服務條款,並同意遵守以下會員服務條款之約定。

如果您是未滿二十歲之未成年人或依中華民國法律須事先得第三人同意始得行使權利或負擔義務者,則您必須取得父母、監護人或該第三人同意後,才可以註冊成為會員及使用本協會服務。當您完成註冊或開始使用會員服務時,即視為您的父母、監護人或該第三人已經充分審閱、瞭解及同意本會員服務條款,並同意您註冊成為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會員及使用本公司提供之各項會員服務。

  1. 會員如有下列情形,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將終止會員資格及各項服務資格之權利:
    • 提供不實之個人資料或資料有任何誤導之嫌。
    • 意圖入侵或破壞本網站各項服務及系統。
    • 其餘不法或意圖破壞本協會聲譽之行為。
    會員如涉有不法行為者,除應由會員本身自負法律責任外,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也將主動配合主管機關調查處理,若因此本協會受有損害或支出費用,會員應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2. 本會員申請加入屬免費性質,會員應瞭解並同意,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系統運作可能因不可抗力之因素,及本身公司、相關電信業者網路系統軟硬體設備之故障或失靈、人為操作上之疏失等因素,造成系統中斷無法使用、延遲、或儲存錯誤、遭第三者入侵系統篡改或擷取資料等,會員不得因此而要求任何補償或賠償。會員並瞭解同意,若有自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擷取任何資料或圖片,導致會員電腦系統損害或損失,會員應自行負擔風險。
  3. 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所有資料,包括文字、圖片、影片、聲音、軟體等,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及國際智慧財產權相關條文保護,請充分尊重著作權及智慧財產權,違者依法處理。
  4. 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保留隨時更改或停止所提供各項服務之內容,或終止任一會員帳戶服務之權利,且無需事先告知會員,會員不得因此要求任何補償或賠償,如您於公告後繼續使用本協會各項會員服務,則視為您已經同意該增訂、修改或刪除。
  5. 會員同意由台灣心臟外科研究發展協會提供不定期寄送電子報及其他生活資訊。
  6. 會員隱私權相關內容請參閱「隱私權保護條款」。
  7. 其他未盡事宜,均依照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及網路規範辦理,會員同意若因本會員規範條款有所爭議或糾紛,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